2020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


第1天
清水地熱
 
天送埤車站
 
三星蔥文化館
 
 
羅東運動公園
以周遭自然環境蘭陽平原融為一體,羅東運動公園將綠意推向都市。遊客可在遊園賞景中運動,其運動設施提供居民運動強身的場地。以開放親切為設計概念的園區運動設施,對一般民眾日常休閒運動,從事專業運動的選手,提供一個優良的訓練場所。
 
梅花湖
 
羅東夜市
 
夜宿宜蘭
 
第2天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日治時期為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獨木舟自1982年太平山伐木終止至今大都維持原貌,林管處於2004年規劃此地為林業文化園區,力圖重新修整昔日風采,以彰顯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歷史地位。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水生植物池、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 傍晚時分,清風徐來,林業文化園區在夕陽下更顯出它的靜謐與優美。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在松蘿館南側草坪上的6輛老式蒸氣火車,林管處特意保存展示,讓參訪的民眾追憶這些林業英雄當年在平原線上馳騁的英姿。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是民間生活藝術之美,先民薪傳文化之源。為了讓優美多樣的傳統藝術永續傳承,中心位於五結鄉冬山河下游,與親水公園僅一河之隔。園區佔地二十四公頃,依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之需求籌建,二十一棟建築及景觀區兼具傳統與環保綠建築。藉由各項研究、保存、傳襲及展演計畫的推動,使傳統藝術觸角延伸到校園、呈現各地藝文風貌、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建立臺灣的文化精神代表。
歷經六年的籌備,傳藝中心於民國九十一年一月十六日正式成立,並於九十二年十月四日全區落成啟用,奠基於傳統經驗、立根於務實推展,以縝密的態度、執著的心情、辛勤的雙手、努力開拓這項文化點燈的永續工程。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幾米公園
由宜蘭縣政府重新規畫鐵路舊宿舍區,設置成為轉運中心,規畫主題公園結合裝置藝術,打破一般死板板的轉運站印象,讓等車也可以變得很有趣,並特意保留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將原本廢棄不用的空地,變成了繽紛的藝術公園,就像走入繪本中,探索幾米的繪本世界。 幾米公園截取三本繪本的圖像來呈現,分別是-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並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期待來此的旅客如何跟這片空間來互動,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是否能在宜蘭再次相遇?星空的飛天空車帶你看遍美麗風景、以及小男孩小女孩一起等車的幸福感、還有地下鐵中散落在各處的行李箱,每一個裝置藝術都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你能體會其箇中滋味嗎?
 
礁溪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為礁溪溫泉分布的中心,充滿禪意的檜木風呂與半戶外泡腳池,可盡情享受自然舒適的泡湯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