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包車8小時- 鴻海將投資無人工廠,高雄獵地 7 千坪

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集團向高雄經發局表示至少有 7 千坪左右的用地需求。
消息指出,經發局官員接待鴻海主管至大寮和發園區考察,高雄包車8小時並介紹萬餘坪的土地,一坪平均僅約  9 萬元,相較其他中北部的園區而言更為便宜。尤其目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許多台商想要回台,工業用地價格開始上揚。而鴻海對高雄新廠土地需求約 7,000 多坪,但後續也必須要保留擴建空間,實際應會上看萬坪,

高雄包車
台南包車

在高雄建廠預計能節省不少成本。
近日台郡科技動土的新廠也是落在和發產業園區,高雄土地容易取得,高雄包車8小時且價格較低的優勢正逐漸顯現出來。雖然此前鴻海傳聞要投資高雄軟體園區新台幣 800 億已經被官方否認,實際規模僅約 19 億左右。不過官方也表示,軟體投資本來就不需要這麼多錢,未來將會招募十倍的高軟工程師。
近期鴻海在高雄的動作相當頻繁,不僅就 AI 及大數據發展與高雄市府簽訂備忘錄,包含建立智慧工廠、智能製造研發中心及高速運算數據中心,還有將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打造成智慧農業園區,也承諾將會在一年之內購買 1,000 萬公斤的農產品,目前下訂以每公斤近 40 元價格採購 6 萬公斤芭樂送中國富士康。甚至誇口,未來要將中國工廠移回來,並集中在高雄。
董事長郭台銘強調,現今中美貿易戰火熱,而台灣因地理位置的因素,可望成為中美貿易的轉接口,台灣可望成為中美之間的緩衝點。他也明確表示,未來天津、深圳的產品將會移回高雄製造,而新廠將朝向自動化無燈工廠方向建造,所以很快就開始在高雄積極找地。不過和發園區雖然便宜,但鴻海接下來仍會到楠梓及路竹科學園區探問。
花蓮獨木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清水斷崖獨木舟 – 花蓮獨木舟體驗營」( https://goo.gl/maps/86JpYeptAj8ua2Ew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