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書


澎湖文化古蹟二日遊
 
第1天
 
順承門
媽宮城亦稱澎湖城,也稱光緒城,是清代最後建築的一座防禦性城池。光緒11年(西元1885年)2月法軍攻佔媽宮,同年6月,中、法議和後法軍撤離澎湖,光緒13年(西元1887年),澎湖鎮總兵吳宏洛奉劉銘傳令,建造媽宮城,以提升澎湖的防禦能力,媽宮城建城面積約26公頃,共設有東、南、西、北、小南、小西等六座…
 
 
澎湖天后宮
位於馬公市中央里的天后宮主祀媽祖,建於明萬曆32年(西元1604年),花蓮租車是全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廟體建築出自唐山名匠之手,有深具藝術造詣的各類建築構建與裝飾,廟中並典藏有現存臺灣最早的古碑—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之碑,陳列於清風閣文物館中供民眾參觀,另有清乾隆皇帝御賜題「與天同功」的…
 
第2天
 
二崁傳統聚落
澎湖人文景觀豐富,古厝、聚落亦屬探訪焦點,除馬公市興仁里的蔡廷蘭進士第、白沙鄉瓦硐村的張百萬舊宅外,西嶼鄉二崁村亦留存有一幢百年古厝,此外,重新整修完成的傳統閩南合院建築群,保持傳統聚落風貌,並再利用為各式各樣博物館,且活化傳統產業,如二崁傳香、杏仁茶等,走在古色古香又純樸的二崁聚落古厝巷弄間,是您…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汽車1格
 
西嶼西臺
光緒年間,中法戰後議和,清廷改派劉銘傳為巡撫籌畫防務,為防臺灣海峽受賊寇侵擾,擇地建了十座砲臺。西嶼西臺正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也是澎湖現存最完整和最大規模的古砲臺,佔地8公傾,四周高築牆垣,牆內疊石成堡,置四門大砲,牆垣堅厚,堡下建有山字形甬道,甬道寬闊,可容駐軍數千人,氣勢雄偉壯觀。西嶼西臺這座…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汽車1格、機車4格
 
輪椅借用: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