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國家風景區


第1天
埔里酒廠
風味特佳、香濃醇厚的埔里紹興酒,是以水質甘美的「愛蘭甘泉水」釀造而成。西元1917年設立的埔里酒廠,很早就被遴選製造「御用貢酒」,從日治時代供日皇御用的「萬壽酒」,到新近研發上市的「愛蘭白酒」,都是珍品佳釀。酒廠更成功開發酒的相關產品,如紹興冰棒、紹興米糕、紹興滷味等,值得一嚐。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碧草如茵,素有「霧上桃源」之美譽,已出產溫帶水果及高冷蔬菜及自然生態聞名,在青青草原上,綿羊成群漫步於原野,山巒白雲相疊鄰近合歡山景色佳,四季不同的景色變換,近年來為最熱門觀光去處。花蓮市民宿配合季節及活動,還有綿羊秀可以觀賞,快一起來擁抱綿羊吧。
武嶺眺望群山盡覽
 
參山國家風景區-梨山風景區
梨山風景區位於臺中市和平區,面積約31,300公頃,對外主要聯繫道路為台14甲線、台8線及台7甲線。山巒連綿,登高可遠眺群峰,欣賞雲海不時變幻,而壯觀奇特的峭壁峽谷間,溪流蜿蜒、瀑布急瀉,景色秀麗清雅,無論是春賞花、夏採果、秋拾楓、冬賞雪及觀日出、觀星,都讓人如同置身山中瑞士,深刻感受自然的美妙。 泰雅族原住民聚居本區,紋面及擅長編織工藝為其最顯著的文化特徵,除了探訪環山、松茂與佳陽等部落可接觸泰雅文化外,參訪梨山文物陳列館也可認識泰雅風情,並了解中橫開發史。
夜宿台中
 
第2天
 
福壽山農場、天池導覽
福壽山農場原為安置榮民從事農墾之純農業經營型態,由於農業漸凋及社會變遷,及配合國家政策及發展休閒農場及觀光遊憩事業。農場面積670公頃,已開發利用計418頃,福壽山農場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白晝望山嵐、入夜觀星宿,是如此引人入勝、令人流連之地。
農場位於梨山後山,相距五公里,以生產各式水果及高冷蔬菜聞名。著名的天池,就在農場腹地內最高處。每年前半年,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以及各式草木花卉,繁花錦簇,色彩繽紛,景色宜人,能居此處者必能延年益壽。每年後半年,就是各種水果相繼成熟時,此地有聞名的水蜜桃、水梨、奇異果、胡桃、梅子、加州李、高冷蔬菜,最特殊珍貴的是此地僅有的蜜蘋果,汁多肉脆,彷彿沾了蜜般,入口無比香甜。
 
梨山文物陳列館
合歡尖山風情、松雪樓眺望奇萊連峰
清境國民賓館觀景臺悠閒慢活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