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花園光雕秀


第1天
 
霧峰林家花園
霧峰林宅,計由頂厝、下厝及萊園等三大部分組成。明台家商所在之「萊園」即由林氏舉人林文欽為侍奉其母親所建,後來以霧峰林家花園之名盛傳全台。林家花園由清領中期興建至今,經歷許多年代,建築風格變化也很大,後期甚至出現中、西、日三式合壁的新建築及庭園,相當值得到此一遊。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走進座落於臺中大度山山坡的東海大學,首先映入眼簾的即為約農路翠綠成蔭的兩排鳳凰樹逸態橫生;筆直的文理大道上,古榕覆蓋如傘,宛如一條綠色隧道;而低置的路燈,散發柔和燈光,入夜之後更添風情。
座落於活動中心與教學區之間的空曠草坪上,即是該校最負盛名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路思易教堂」,此教堂具有弧形線條的風帆屋頂,採用琉璃瓦舖蓋而成,可說是該校的精神象徵。
 
東海牧場位在校園的西南山坡上,面積50公頃,為農學院學生自力墾拓而成。旁有一座東海湖,湖畔有東美亭,為紀念一代哲學大師方東美先生。校園裡樹林密布,有河溝、灌叢、草地、人工湖等,也是熱門賞鳥地點之一。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
由當代最知名的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為非標準化曲牆、無柱、無樑的建築物,台南租遊覽車從競圖開始算起到完成,歷時九年,將於11月底完工,以「美聲涵洞」、「聽的建築」為設計理念,園區內集結音樂、戲劇、生活、休閒、文化、觀光機能,完工後勢必成為大台中的新地標。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位於六號公園內,前身為省立美術館,佔地約9630坪,內部共有24個展覽室,其中包括:繪畫、雕刻、印刷…等等,民國77(西元1988)年正式落成啟用。四周是大片綠地,陳置有大型景觀雕塑。
美術館外英才路側門小山坡上,有一「碑林」區,蒐集臺灣先賢已故書壇元老及當代書壇耆宿之手澤墨蹟、書法精品50幅,以現代吹沙技術精工鐫刻,呈顯原有墨韻風貌,集各家真蹟於一處,益增「碑林」之美感。就其內容及形式言,均具歷史、文化及藝術之價值。
 
館方典藏室以民國以來、已故的美術家作品為主,也有明清時期臺灣地區美術家及當代美術家作品,內容包括西畫、國畫及器物。屬於開放式展示美術街及美術廣場,設有文物供應部、咖啡座等,在館內逛累了,到此小憩一下。
 
此外,館方除定期舉辦演講、展覽,並出版圖書、期刊、複製品、畫冊等,滿足美術愛好者的需求,收藏許多珍品,館外綠地廣場提供市民假日休閒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