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一日券

第1天

菁桐老街
十分老街

一般人看到天燈,就會想到平溪。其實天燈的發源地是十分。回溯平溪礦業史,平溪區的十分,花蓮泛舟堪稱開發最早,也是規模最大的聚落。主要的特色在於這裡的老街是和火車鐵軌並存相連的,讓不少歌手MV都選在十分車站取景拍攝。

平溪老街

保有傳統的長條式街屋,每間房子則以兩層樓的古味建築為主,一樓幾乎都是雜貨店,甚至還有日據時代風格的布行及冰店。每條巷道都可看見行經的火車,形成平溪老街的重要特色。平溪的街道有著古樸的風味,沿著斜斜的山坡以及鐵道兩旁,依序建蓋著古厝房舍,附近的商家大多是傳統柑仔店、飲食店、水果舖等,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簡樸單純的生活情形。而每當平溪火車通過老街上方的鐵路的時,就會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響,知名的廣告「張君雅小妹妹」,正是在這條有鐵支路通過的平溪老街上拍攝的。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