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遊客中心

第1天

市區觀光
崇德遊憩區眺望清水斷崖

位於清水山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 。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當行車在山壁斷崖與無垠汪海之間,好像騰雲凌空,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真是驚險無比,也感受前人拓荒築路的艱辛,眼前所見正是一篇山海與人的壯麗詩篇。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山海對峙,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 地質地形 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石崖,海拔高度從海平面至2408公尺的清水山,沿線山嶺高聳,地勢陡峻,幾成90度角拔起於太平洋,高度均在800公尺以上,氣勢雄偉,構成斷崖的岩石主要是綠色片岩、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組成,其岩性質地較不易風化崩落,造就雄偉險峻的清水斷崖,形成幾近垂直且巨大高差的特殊地形景觀,千萬年來巍然矗立於臺灣東岸。

布洛灣臺地

布洛灣河階景觀步道主要為環流丘景觀步道及桂竹林步道。環流丘步道是以棧道搭設在小型突出的石丘上,順著地形在蜿蜒的山石間穿梭,頗有柳暗花明的幽靜趣味。桂竹林步道位於上台地木屋區外圍,順著石砌路徑,綠島旅遊可欣賞兩旁多樣的亞熱帶植物及桂竹林,12月至2月間還有梅、櫻、桃樹點綴其中。

燕子口步道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歷史人文 而靳珩公園是為了紀念中橫公路開闢期間,不幸犧牲的靳珩段長所建,公園中有靳珩段長塑像、合流工程處殉職員工紀念碑、及小型商店,而商店外的觀景平台,則是欣賞印地安酋長岩最佳的位置。燕子口步道可說是一條兼具地形、生態與人文特色的步道。 地質地形 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而靳珩公園是為了紀念中橫公路開闢期間,不幸犧牲的靳珩路段長所建,公園中有靳珩段長塑像、合流工程處殉職員工紀念碑、及小型商店,而商店外的觀景平台,則是欣賞印地安酋長岩最佳的位置。

長春祠

供奉著當時在中橫公路興建工程時殉職的位榮民靈位,以唐式風格建築依地勢嵌入山壁間,清新的泉水自山壁湧出,形成一道飛瀑。遠看就如同一幅秀麗的國畫一般。

名產巡禮
七星潭風景區

花蓮東側的一片海濱,澄藍的海水潮汐覆岸,把一粒粒晶瑩玉潤的卵石堆成長灘,形成一片優美的景象。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