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太平山

第1天

崙埤泰雅生活館

位於大同鄉崙埤社區,是目前全台唯一使用原住民母語所展示的文物館。常態展以泰雅族編織技藝為主,並於週末假日安排鄉內手工藝老師DIY現場教學,藉此做為活絡部落產業的窗口,旅行社花蓮並發揮文化傳承與產業創新的功能;特展則以多元化主題系列呈現,豐富生活館「藝術與人文」呈現,不僅活絡本館運作更讓美育融入部落與生活。

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

位於橫貫公路宜蘭支線台7線上的大同鄉崙埤村,在大同鄉公所與崙埤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推動的生態溪流與守護下,這裡完全不受污染,上游的兩座處女瀑布其水量充沛溪水清澈,最常見的魚種有苦花和溪哥。九寮溪已是溯溪健身、戶外教學最佳去處~

玉露茶驛站(茶葉對對碰或茶凍DIY)
太平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林場原是臺灣三大林場之一,作業面積達五萬多公頃,其中又以檜木、扁柏等珍貴樹種占大多數,但是因為人為因素及規劃不當,導致林場衰落,民國71年結束所有砍伐作業,經營方針改為造林、防洪及森林遊樂區的規劃。本園區占地一萬多公頃,主要包括仁澤溫泉、蘭台苗圃、原始森林公園、獨立山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等風景點。

森林之夜(觀星、靜心、蹦蹦車雲海主題咖啡屋、聆聽大自然森林之夜的交響曲)

第2天

太平山鐵杉林步道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舊名燒水,即地熱溫泉之意。其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源頭約攝氏140度,泡湯區調至適溫之攝氏38-42 度。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鈣溫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其中露天SPA池係將颱風帶來的碩大溪石加以鑿洞,變成創意十足的石頭湯。此外,山莊外設有一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DIY煮蛋,溫泉蛋口感香Q軟嫩,並散發著獨特的溫泉香,也是泡湯後的一大享受!
蘋果樹花蓮民宿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民宿推薦 蘋果樹花蓮民宿」(https://reurl.cc/vnME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