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住宿推薦


大雪山森林生態二日遊
 
第1天
 
新社社區
新社擁有著令人稱羨的自然條件與舒適怡人的氣候,花蓮賞鯨獨特的河階地形造就出多元的地理景觀與生態物種,純淨的流水帶來了豐沛的物產與觀光資源,這裡就像世外桃源般有著自己的步調,未經污染的山林景緻與小川流水,搭配農村小調自成一章的應和著,讓每個初到這裡的人,馬上就能被和煦的微風所感動,而當這股微風吹進了尋夢冒險家的心底,就像起了化學變化般,開始召喚著他們引領他們前來這裡築夢。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小神木步道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具有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資源,森林浴步道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縮影,走訪森林浴步道,可於最短時間領略此區的動植物風情。
 
夜間生態觀察/觀星
夜晚的大雪山是觀星的絕佳地點,視野遼闊、光害較少,可說是星星堆滿天,且觀星之餘還有飛鼠可賞喔!
 
第2天
 
東勢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
大雪山林場蘊藏豐富的林木資源,為妥善利用資源並創造經濟收益、帶動地方繁榮,民國45年起開始籌設「大雪山林業公司」,並於民國51年開始興建大製材廠,民國53年竣工,當時引進先進伐木及製材技術,創造臺灣示範性的林產工業,採用機械伐木、利用卡車運材,提高了效率與產量。大製材廠於民國53年5月26日落成啟用,歷經近10個輝煌歲月,由於美式鋸製器材不適用於省產原木,林木耗損量大,致提早結束大雪山林場之林木生產作業,並於62年12月底停止營運。園區自95年發生大火後,致整建計畫暫緩,復於98年莫拉克風災產生大量漂流木,為園區帶來新契機,將園區塑造自然、歷史、文化與藝術的多元休憩及環境教育場域,並透過藝術村與工作營培育人材,再造東勢地區風華,活絡地方經濟。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
喜歡味噌的您,絕對不能錯過手作味噌DIY,親手釀造屬於自己的味噌,自行將煮好的黃豆、米以及海鹽混合,再依喜好拍打成不同顆粒大小,裝瓶後帶回家,放置於室溫熟成三個月後即可享用喔!做完味噌DIY累了嗎?喝一口讓您嘴角不經上揚的幸福味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