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巴

第1天

龍山寺

為台灣目前保存最完善的經典廟宇,獨特的歇山重簷式瓦頂、融合福建、台灣藝術,還有全台僅存一對的銅鑄蟠龍檐柱。花蓮民宿正面牆堵由花崗石與青斗石混合鑿組構而成,周圍的42柱雕塑和全廟的風格,展現台灣特有的剪粘藝術。

華西街觀光夜市

全台第一個國際觀光夜市,因靠近早期尋芳客密集地寶斗里,故有去毒壯陽為號召的蛇店及鱉店,還有各式山、海產小吃、算命和按摩店。鄰近的廣州街是台灣傳統夜市,有眾多美食小吃,而西昌街是知名「青草巷」。

臺北101大樓

座落於台北最菁華地段,是國內建築界有史以來最大的工程專案。該專案主要由國內十四家企業共同組成的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與國內外專業團隊聯手規劃,並由國際級建築大師李祖原精心設計,超越單一量體的設計觀,以中國人的吉祥數字「八」(「發」的諧音),作為設計單元。每八層樓為一個結構單元,彼此接續、層層相疊,構築整體。在外觀上形成有節奏的律動美感,開創國際摩天大樓新風格。 TAIPEI 101多節式外觀,以高科技巨型結構(Mega Structure)確保防災防風的顯著效益。每八層形成一組自主構成的空間,自然化解高層建築引起之氣流對地面造成的風場效應,透過建築設計綠化植栽區的區隔,確保行人的安全與舒適性。大樓造型宛若勁竹節節高昇、柔韌有餘,象徵生生不息的中國傳統建築意涵。內斜七度的建築面,層層往上遞增;無反射光害的高度透明省能隔熱帷幕玻璃,讓人們在台灣的最高建築內,觀天看地。高科技材質及創意照明,以透明、清晰、營造視覺穿透效果,與自然及週遭環境大尺度的融合。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