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觀光地圖

第1天
東北角

北起新北市瑞芳區,南至宜蘭縣頭城鎮,全長約66公里的東北角海岸線,有豐富的自然、人文、花蓮海洋公園門票美食及完善的公共設施,舉凡燈塔、草嶺古道、沙灘、衝浪、渡假中心與奇特的自然景觀,如蘑菇般的蕈狀石、豆腐岩、蜂窩岩,是北台灣最具魅力的風景區。

鼻頭角

鼻頭角集東北角海岸海蝕地形之大成,尤其海崖、海蝕凹和海蝕平臺之發育更冠絕全臺。海蝕平臺上滿佈著蕈狀岩、蜂窩岩、豆腐岩及生痕化石,賞景之餘,亦為戶外教學一處極佳的自然地質教室。沿著往鼻頭國小的石徑漫步,海與天共一色的美景迎面而來,步道的盡頭即為鼻頭角燈塔,該塔始於清光緒22(1896)年,二次大戰時遭盟軍炸毀,直到光復後才改建為塔高12.3公尺的圓形建築。

南雅

南雅是東北角海岸的一個賞遊點,以奇岩景觀著稱,除了觸目可見的海蝕礁岸外,最令人稱奇的便是千狀萬態,鬼斧神工的風化紋石錯落其間,彷彿一座戶外大型雕塑博物館。南雅風化紋地形為臺灣所罕見,其成因為砂岩中的節理經風化作用造成含鐵礦物氧化,於是顯露出氧化鐵的帶狀花紋,饒富造形之美。

陰陽海
金瓜石

曾是台灣知名的礦區,有黃金故鄉的美稱,淘金的舊礦場已規劃為黃金博物館,園區裡有環境館、太子賓館、黃金神社、本山五坑道、日式宿舍等,可以深入瞭解金瓜石的淘金歲月。

九份

位於基隆山旁的九份是座山城,觀光客在熱鬧的老街(基山街)穿梭,品嚐芋圓、草仔粿、芋粿等小吃,購買手工木屐、懷舊零食、手繪衣等特產,最棒的是找間懷舊茶館,一邊品茗清香的台灣茶,一邊眺望山城海景。
蘋果樹花蓮民宿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民宿推薦 蘋果樹花蓮民宿」(https://reurl.cc/vnME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