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到墾丁交通-房市/高雄三山店面交易熱 鐵路地下化後效益將現

高雄店面交易熱區在「三山」!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2018年鳳山、鼓山、三民區店面交易件數在各行政區中排名前三,信義房屋分析,鳳山區、三民區有龐大居住人口,剛性需求撐起店面交易;鼓山區店面熱區則為巨蛋周邊,本就是商業密集地段,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過後,更吸引不少外來投資者指名購買此區店面。
高雄人口數最多的前二名為鳳山區、三民區,高雄到墾丁交通都有30萬以上人口,台南租遊覽車信義房屋鳳山鳳新店店長林思瑋表示,這二個行政區是高雄最大的住宅區,民生需求龐大、商業行為頻繁、店面林立,2018年店面交易件數都有1200件左右的水準。
林思瑋提到,以鳳山而言,店面平均單價落在15萬,高雄到墾丁交通屬高雄各行政區的後段班,總價也相對較低,購入店面的族群以當地民眾自住、投資為主,佔地20坪的透天店面總價2000萬左右最受歡迎,整棟租金約三萬到五萬,投資報酬率在2%~3%之間,當地以開便當店、連鎖美髮店居多,最近即將進入夏天,新開飲料店有漸漸增加的趨勢。
三民區是高雄市傳統成熟商圈,信義房屋河堤店店長周清源表示,當地民生消費需求強勁,店面收租穩定,吸引買方購入店面產品,三民區又介於鳳山區、鼓山區之間,銜接到鳳山文山特區附近以透天店面居多,地坪30坪店面總價4000萬,消費者接受度很高,另一端接近鼓山河堤一帶則是以大樓店面為主,30坪總價1500萬最受歡迎,三民區店面多半購入後以出租為主,投資報酬率約2~3%,承租方以連鎖商店、服飾店為大宗。
鼓山區以巨蛋周邊為店面交易熱區,信義房屋美術東二店店長吳宗德表示,巨蛋周邊有漢神百貨、瑞豐夜市…等景點,知名度相當高,店面本來就很受歡迎,過去就常有高價成交的案例,這一帶以大樓店面為主,總價2000~5000萬之間最為常見,租金約3~8萬,一般投資報酬率2%消費者就會願意購買,多半以經營餐飲生意為主。
吳宗德提到,比較特別的是,2018年九合一選舉過後,不少外地人想到高雄投資不動產,由於對區域不熟悉,就會先從知名商圈開始搜尋,巨蛋商圈自然也就雀屏中選,不久前就有一位台北企業主,購入上億元店面,並且高調表明為支持選後高雄發展而來。放眼未來,可以觀察到鐵路地下化區域正是鳳山、三民、鼓山三區,都市縫合後,店面效益才正要顯現。
花蓮獨木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清水斷崖獨木舟 – 花蓮獨木舟體驗營」( https://goo.gl/maps/86JpYeptAj8ua2Ew7 )。